呤川  

【逃脱】始作俑者的序章


请一定要读这个!!
玄策为中心,性格与原设不一样,俗称ooc,不喜欢直接点出去就好了,守约对玄策进行救赎,cp私心打了约策。。。
应该不是特别长的那种,四章左右能写完
想写一下自己的内心(;¬_¬)
有些黑暗,不适者请立刻停止阅读
被家人漠不关心,朋友离自己而去,无法被理解,无法感受到世界的温暖

↓↓↓

[或许,我从存在开始,就注定要承受巨大的悲痛]

我以为能一直这样生活下去

这个温馨又美好的家庭,竟会让我始料未及的崩坏

可笑呢

哥哥带我离开了这片伤心之地

————

“我和夫人出去处理一些工作上的问题,很快就会回来,守约,你照顾好玄策"

“可是……父亲,雨很大,我担心会看不清路,要不等天放晴……"

"路我熟得很呢!不用你瞎操心,这次可是个大项目,你可耽误不得"

"……"

父母摔门离去了

"唉"

玄策不屑的哼了一声"切,还不要他们管呢!干脆出车祸得了"

“玄策!"

"谁让他们不听哥哥的费心!"

“可你这样说未免有些过分,更何况,这种话不能乱讲”

“……对…对不起”

————

没想到,如愿所偿了

他们走出那道门,也宣告了再见

唯独留下吊唁

————

手术室外面,守约踱步在空荡走廊中

额头上的汗珠历历可见,玄策揪紧了心,同样担心着

即使他们再做的出格,也是他们孕育了我的生命

「那不过是借口罢了」

医生走出来,摘下口罩只是叹息

两人几乎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守约歇斯里底的喊着“如果他们不去就好了啊!就不会发生车祸了!!我明明……说过的啊……”

紧握着医生的手无力垂下…

玄策逃避般奔跑出医院

天空仍旧哀叹着,仿佛已经预知了事情的发生

任由衣服被雨水打湿,眼神空洞地注视地面,看到自己的影子在积水中倒映着

水被泥沙变得污浊,他的倒影越来越污浊,就像他,开始坠落,直到完全被吞没

「这都是你的错」

止不住的眼泪落入积水,水中的倒影被扭曲

“玄策!——”守约从医院门口跑来

“玄策……怎么可以跑出来,着凉怎么办……父母已经离开了,我不能看着你也离开啊……”守约说的上气不接下气

“哥哥……我…”

看到守约脸上的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眼角还泛着红,不禁为兄长担忧

“回去吧,天色很晚了”

“好……”

————

守约是记得的,他亲眼看到医生将母亲与父亲的遗体推入太平间

不忍去回想了,现在只要照顾好玄策就好了

对啊,保护好玄策就好了,这样悲剧就再也不会发生了

————

都怪我,都怪我,为什么要说那种话啊

若是遇车祸的人是我就好了,这样父母也就不会……

哥哥也不会哭的那么伤心,还要担心我

是我,让哥哥变得痛苦万分的

————

回到家中,洗了个热水澡,并换了件新衣服

向守约望去,隐约可以看到眼眶边躁动的泪珠

「我,是不吉利的东西吧」

之后,守约依法继承了遗产,与弟弟搬到了另一个地方住,渴求能忘记这段可怕的回忆

玄策也进行了转学

「以为这样就可以逃得过了吗?」

一切仿佛回到了原来的样子

但这只是暂时的

总有一丝不安,于是试图远离人群,只是因为感到心烦意乱

总是做噩梦

还不好好吃饭

也不外交

「一个人就好了」

本以为这样一直下去就可以忘记,但越是这样,脑中的画面挥之不忘,永远无法忘记医生下的裁决书,无法忘记走廊的空荡,无法忘记殷红的血迹

睡觉吧

闭上眼睛,就好了

心中叫嚣着

那……就先休息下吧

我看到了我站在天台上,后面有人将我推了下去

“为你做的事付出代价吧”

猛然惊醒——

还好……只是梦

我哀叹了一声

没有心情再睡下去,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到阳台

只是黄昏,可以看到楼下的孩子在追逐打闹

旁边坐着大人在喝茶聊天

真好……

「可你无法体会这种幸福了」

为什么!?

「因为,从今天起,你的一切,将不复存在」

不…不会的!怎么可能啊!

「你的哥哥,也终有一天将你抛弃」

别……别说了!!

抬头,却一个人都没有

「想找到我吗?徒劳而已,我是你的梦魇,之后每一天,我都会如此折磨你」

不……不要……

「恐惧吧,越是这样,我就无法被轻易杀死,使你永远都如此痛苦」

tbc

从这里开始了逃脱,只是……能逃得了吗?

评论

热度(14)

©呤川 Powered by LOFTER